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尚无内容。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审计处党支部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2023-11-21 09:16  

11月17日上午,审计处党支部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810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支部书记柴荣兴主持。

会议学习了《关于全面建设清廉学校的实施方案》(校党〔2022〕93号)精神和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观看了学习强国平台学习讲座视频“学习时间:如何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学习时间:如何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精神状态”和“新时代的“枫桥经验”。学习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和《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柴荣兴在领学后指出,面向新时代新征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严格廉洁自律,做到讲政治、守规矩,严律己、不谋私,勤作为、勇担当,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他强调,一是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弘扬清廉之风,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全面查找廉洁风险点,筑牢思想防线,守好廉洁底线。二是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枫桥经验”是基层社会治理的一面旗帜,其最突出的特点,就是牢牢抓住基层基础,最大限度把矛盾风险防范化解在基层,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枫桥经验”是由基层社会治理的范本上升为党领导人民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生动实践。三是要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从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到审计责任担当、审计监督整改等方面入手,立足大局勇担当,从服务和监督的角度推动健全学校内部控制工作,积极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全面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内控制度建设。

全体党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学习体会,就如何保持风清气正的审计工作氛围以及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有效途径积极开展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时刻保持干事创业精神,将学习成果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机制创新、审计工作安排、审计项目实施和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等工作中,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


关闭窗口

审计处  版权所有